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动态 > 工作动态

锡盟统计局赴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 苏尼特右旗和二连浩特市调研指导 五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锡林郭勒盟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各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3月11日至14日,盟统计局党组成员、调查中心主任薛清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赴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和二连浩特市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采取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地五经普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与各地五经普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围绕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数据质量进行座谈,听取了各地“五经普户登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数据审核情况、当前普查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就各专业数据指标填报进行交流探讨,对普查登记中出现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在平台端随机抽取部分普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对数据填报规范与否、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上报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就登记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

       调研组强调,当前五经普登记工作处于关键阶段,一套表单位数据上报工作已经截止,非一套表单位即将进入查疑补漏阶段,要统筹把握进度和质量,坚持依法普查,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严把数据关,扎实推进普查登记工作。一要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二要要加大对异常数据审核力度,及时研析数据指标间逻辑关系,做好上报数据比对分析,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对象信息完整、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