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动态 > 图片新闻

锡林郭勒盟深入企业实地核查 投入产出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锡林郭勒盟统计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已进入上报及审核验收的关键阶段,为切实提升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锡林郭勒盟盟旗两级统计局核算专业联合相关专业科室,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实地核查数据质量。

  本次核查中,盟旗两级统计局专业人员从统计基础资料入手,对投入产出数据进行核查。一是对调查单位填报中遇到的易错、易漏指标与调查单位的会计账目、利润表、负债表等原始凭证进行核查比对;二是对报表中不规范的材料名称以及不明晰的其他项错误说明逐一进行核查。同时专业人员还围绕平台操作、填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修正问题数据,切实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目前,锡林郭勒盟盟旗两级统计局已对锡市、东苏旗和西乌旗共4户调查单位进行现场核查指导。下一步,盟统计局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核实相关数据,对填报人员逐一进行辅导,提升数据质量,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打下坚实基础。